云南省科技厅关于2019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数据汇总分析的报告
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2020-02-26 20:35:59     【字体: 】    

按照《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有关数据汇总分析工作的通知》(云司函〔2019〕244号)要求,现将省科技厅2019年度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数据汇总分析如下。

一、行政执法情况

2019年,省科技厅行政许可案件6件(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行政处罚案件0件、行政强制案件0件,行政政检查案件0件,行政征收案件0件,行政征用案件0件,行政裁决案件0件。根据《云南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云南省科技厅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规定,省科技厅法规处依法对《云南仁利坤元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动物生产许可申请》等6件行政许可案件进行法制审核。经审核,6件行政许可案件的申请主体、受理主体和权限、许可的依据和内容、程序等符合《云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云南省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云南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考核与培训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

重大行政执法决定进行前置法制审查,确保了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合法性,维护了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通过强化对重大行政执法的监督,能够规范执法行为推动依法行政

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

一是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印发了《云南省科技厅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实施方案》,制定了《云南省科技厅行政执法公示办法》和《云南省科技厅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修订完善了《云南省科技厅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

二是在厅门户网站公布了行政执法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等信息。

三是印发了《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2018年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的通知》、《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2018年度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依法对各处室及其行政执法人员进行量化打分,对有关处室和各州(市)科技局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共评查行政许可案卷33卷(省科技厅14件,州(市)科技局19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了评查情况。为落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改善民营经济发展法治环境的有关措施,开展涉民营企业执法案卷评查,评查行政执法案卷3件。

通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增强了规范化执法意识,对提高行政机关执法人员的执法质量、执法效率和执法水平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

 

 

附件:1.2019年行政执法情况汇总表(点击下载)

    2.2019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汇总表(点击下载)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2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蒋跃金,63140330)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