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关于征集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2021-12-08 10:46:00     【字体: 】    

相关高校、院所、企业:

云南实验室立足云南,面向全球。围绕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以支撑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国家重大科创平台(基地)为目标,体现改革导向、创新导向、产业导向和放活导向,聚焦云南省重点产业重大科技需求,探索建立新型体制机制,形成人才引进培育激励、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研设施共建共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全链条、开放式一流创新创业生态。

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是由省委省政府主导建设并注册成立的独立法人新型研发机构。按照“市场牵引、精准集成、梯次迭代、集群发展”的原则,以促进产业化为核心,围绕以云南特色植物提取物为原料的功效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及药品,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产出新标准和新产品,引进有资本运作能力、有销售渠道和市场开拓能力的知名企业和人才团队,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创新体系,推动新产品开发、新项目及新创业企业孵化,形成功效性化妆品、功能性食品及药品梯次发展的特色植物产品集群和企业集群,打造云南千亿级特色植物产业。

按照《云南实验室建设方案》,须“以实验室为载体,面向区域、行业征集科技需求和发布指南,设立开放课题,联合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企业等,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前沿研究,推进成果转化与共享”的要求,现启动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指南征集工作。

一、征集范围及内容

(一)科技项目

开放项目申报指南重点领域项目建议征集主要围绕实验室“云南特色植物功效性化妆品”、“云南特色植物功能性食品”、“古代经典名方与云南特色植物新药”三个研究方向重点领域的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公共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云南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指南重点领域项目建议的征集工作。

(二)人才团队

重点支持引进国内外研究基础深厚、掌握尖端科学技术、具备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上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顶尖人才及其团队;其项目主要围绕实验室“云南特色植物功效性化妆品”、“云南特色植物功能性食品”、“古代经典名方与云南特色植物新药”三个研究方向重点领域,推动重点领域关键技术新突破,行业引领新发展,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征集要求

(一)本指南面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进行征集。鼓励由牵头单位进行系统设计和整合后提出重点项目,或联合有实力的单位(包括国外单位)共同策划、设计提出重点项目。

(二)团队带头人熟悉国际国内相关产业法律法规,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善于吸收和转化前沿技术成果,善于推动商业模式创新,所创办的企业符合省、市、区发展方向,具有高成长性特点,能经受市场检验的高端人才。

(三)请各单位积极踊跃参与,提出高质量项目建议,实验室经过遴选后纳入申报指南,按实验室管理要求立项后给予经费支持,视为省级科技项目。

(四)请于2021年12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nyksys@winona.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王祖定15987130746、石俊18987277965、陈玲18487278046,云南省科技厅基础处:柳 森13518719170。

邮箱:ynyksys@winona.cn。

 

附件: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重点项目建议征集表(格式)(点击下载)

 

 

云南云科特色植物提取实验室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7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