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楚雄州举行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6-27 09:37:03     【字体: 】    

2022年6月24日,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6家单位主办的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楚雄州武定县体育馆广场举行,把理论政策、科学技术、医疗服务及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送到群众家门口。

16家省级部门及楚雄州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向武定县捐赠610余万元物资、项目及资金。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参加启动式并带领“科技小分队”下乡开展巡回服务。

各省属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在现场布展,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咨询、农业科技服务、科普展览、文化展览、医疗义诊、健康咨询,为群众发放农村适用技术科普资料和农用物资,有精美的彝绣作品,实用的果树苗、花苗、食用菌、豆类种子、蔬菜种子、肥料等。

宋光兴带队到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为云南省科技厅与武定县联合共建的科普活动室揭牌,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武定县科技特派团豆类产业组白芸豆种植示范基地、云南省农科院生物技术与种质资源研究所白肉灵芝种植示范基地调研。

宋光兴强调,推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农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科技集中示范活动和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科学技术意识和依靠科技进步实现增收致富的能力,为全省农业农村创新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示范。云南省科技厅将充分调动全省科技创新力量,共同为科技支撑武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云南省科技厅联合省级有关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为科普活动室送去了一批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及培训设备,以及农业科技宣传图册、技术手册、种子种苗、农资等物资和科普读物,价值合计约11万元。组织专家针对武定县科技需求,开展农业种植、养殖实用技术专场培训。

2022年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主办单位、组织单位、承办单位、参加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集中示范活动。

启动式现场集中示范活动现场

集中示范活动现场

宋光兴带队到武定县插甸镇调研科普活动室揭牌

科普活动室揭牌

捐赠单位领导合影

活动现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