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在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2022-08-02 14:36:27     【字体: 】    

近日,云南省财政厅召开2023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省科技厅作为全省3家预算管理先进单位之一,作了题为“预算绩效管理赋能推动财政科技资金提质增效”的交流发言。

近年来,省科技厅将财政科技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列入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重点任务,联合省财政厅健全制度体系、夯实管理基础、创新管理模式,扎实推动科技领域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

扭住一个关键。责任要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是关键。省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立由厅长任组长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预算绩效管理重点工作,“花钱必问效”和“我要有绩效”理念深入人心。

强化两个建设。工作要落地,制度和机构建设是抓手。省科技厅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建立健全财政科技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组建分工明确的工作机构,为有序、高效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实现三个覆盖。绩效要做实,管理全覆盖是重点。省科技厅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三全”覆盖要求,实现过程、项目、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全覆盖。

把好四道关口。工作要见效,盯好关键环节是核心。省科技厅把好预算绩效管理的入口关、过程关、验收关和运用关,逐步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继续稳扎稳打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以高质量绩效管理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