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调研富宁县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9-14 10:34:49     【字体: 】    

2022年9月8日至9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到文山州富宁县调研科技支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

调研组现场调研富宁县新华镇牙牌村八角种植示范基地、富宁县蔗糖产业科技特派团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点建设情况,及木央镇木令村石漠化地区安全饮水工程科技集成示范项目、富宁县立体化智慧边境防控项目组织实施成效。并组织召开省级挂钩富宁县定点帮扶单位联席会议,听取富宁县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定点帮扶单位责任履行情况,共同协商谋划下一步科技支撑富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王学勤指出,让老百姓增产增收是省级对口帮扶单位和富宁县共同的任务,请各单位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在发展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助力富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建议富宁县强化科技管理机构建设,壮大科技管理队伍,增加县级研发经费投入,加大培育引进科技人才和创新主体力度,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用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促进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省科技厅将继续把最优秀的干部职工选派到富宁乡村振兴一线,加大对富宁县支持力度,帮助富宁提高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支持富宁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在富宁期间,调研组入村看望省科技厅派驻富宁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并召开座谈会,了解队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工作队员工作意见建议。

王学勤对驻村工作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向工作队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书籍。

王学勤指出,驻村工作极其重要,驻村生活很不容易,驻村经历非常宝贵。要求工作队员们加强学习,互相帮助,主动作为,以村为家,帮百姓所需,解百姓所急,坚决完成好组织安排的驻村任务。省科技厅是工作队员的坚强后盾,将继续为工作队员提供保障,帮助队员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碰到的困难。把驻村工作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在驻村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励队员在乡村振兴一线战场上大显身手。

富宁县县长张坤华介绍,省科技厅自2002年对口帮扶富宁县以来,倾情投入,先后选派47名干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为群众排忧解难,助力富宁县顺利完成“摘帽”任务,科技支撑富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富宁县成立了全省首家“县级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获批“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省级可持续发展试验区”“云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县”等创新平台。截至2021年,已建设省级专家工作站1个、省级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投入研究与开发经费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文山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陈治,文山州副州长秦文波,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钢,云南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乡村振兴办主任和晓敏,省科技厅办公室、高新处、农村处、机关党委(人事处)、农村中心、宣教中心负责人,文山州科技局、乡村振兴局、富宁县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甘蔗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示范

调研八角种植示范基地

王学勤讲话

与驻村工作队员座谈

向驻村队员赠送书籍

张坤华讲话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