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2022年获国家基金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来源:基础研究处     2022-09-16 14:09:36     【字体: 】    

云南省基础研究水平稳步提升,2022年获国家基金项目812项,较2021年的752项增长8%,立项数和资助经费数均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云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措施推动工作。一是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制订出台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实施意见》《云南省基础研究发展十年规划》等重要文件。二是持续增加经费投入。根据目前统计数据,云南基础研究经费投入在全国排第14位,在西部仅次于四川和陕西。三是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的支持,自2019年起实施省基础研究计划杰出青年项目和优秀青年项目,2022年起对自然指数排名前100位高校和科研院所毕业的博士、ESI全球前1‰学科毕业的博士来滇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的,直接给予省基础研究面上项目支持。在政策支持下,云南省青年科学家队伍茁壮成长,2022年共有5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3人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立项数超前两年立项数之和。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