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丽江市 省科技厅 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9-28 17:14:58     【字体: 】    

2022年9月27日,丽江市、云南省科技厅、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丽江市委书记浦虹,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出席仪式并致辞。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怀、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何革伟、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赵正雄代表三方签约。

浦虹指出,2021年云南省科技厅、丽江市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召开后,丽江市委、市政府坚持创新引领,在建设丽江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组织油橄榄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打造道地中药材现代化生产基地、打造马铃薯种薯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等多个方面发力。强化科技创新主体,加大研发投入;坚持提升创新效能,推进滇西北野生植物基因库、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丽江分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明确发展重点,突出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丽江特色,推动丽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丽江正处于“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力量的支撑下,丽江一区四县的鲜花、芒果等产业品种结构、品质结构和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提升,科技将支撑引领丽江做强做优支柱产业,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王学勤指出,丽江市委、市政府和云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自云南省科技厅与丽江市科技创新工作会商会议召开以来,丽江市推动一批适合区域发展的项目落到实处;想方设法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系统部署科技创新,激发了全市创新创造活力,区域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创新主体和平台集群不断壮大,科技工作取得了新发展。云南农业大学在助力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和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发挥着积极作用,为云南农业科技创新作出了重大贡献。丽江市、省科技厅、云南农业大学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聚焦丽江市重点特色产业,协同开展成果转化、人才培引,共同实施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等工作,打造厅—市—校协同创新服务地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样板。

黎素梅指出,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大力支持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创新工作。云南农大发挥科研、人才多方面优势,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加快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带动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云南乡村振兴及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发挥应有作用。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与丽江开展科研合作以来,在丽江市委、市政府提供的平台支持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云南农大将以有机为牵引、绿色为主导,继续深入推进丽江马铃薯、芒果等优势产业发展。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立新,省科技厅办公室、合作处负责人,丽江市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云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