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到滇中新区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调研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9-30 11:16:30     【字体: 】    

为做好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了解重点园区及企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生物医药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要求,广泛收集重点园区及企业对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2022年9月22日,由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省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协调办常务副主任胡启相带队,省科技厅社发处、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相关同志参加,到滇中新区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的方式先后走访了云南瑞栢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康乐卫士(昆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国药集团上海血液制品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国药控股云南有限公司、云南天江一方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优势竞争力、研发布局等具体情况,就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交流座谈。

滇中新区经济发展部科技处负责人吕峻介绍了滇中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空间布局、产业创新、政策扶持、招商引资、平台搭建等方面现状,以及下一步集中打造天然健康品、生物制品、化学仿制药、医药材料和植介入体等4大生物医药产业制造板块和空港生物医药产业园、东盟产业园国际医药健康园、安宁生物医药产业园3大产业集群等情况。

实地调研

胡启相表示,省科技厅作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主抓部门,非常重视专业园区的打造和建设,滇中新区在疫苗及血液制品等生物技术药,药用资源开发、配方颗粒标准制备等中药(民族药),分子诊断试剂设备研发等医疗器械,智能化仓储物流等产业领域以及板块前瞻布局、稳步发展做出了成绩。下一步,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推进中心将结合滇中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省科学技术院在协同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滇中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切实支持和服务。

座谈交流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