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到省科学技术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2022-05-05 17:37:34     【字体: 】    

座谈会上,王学勤代表厅党组向省科学技术院党委反馈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综合考核意见,并对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22年以来省科学技术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现在政治担当中。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再提升;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二要以检查考核为契机,把党风廉政问题整改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要压实“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上求实效;要党建业务互促,在深度融合上求实效;要强化权力监督,在清正廉洁上求实效。三要稳扎稳打谋划发展,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转化在改革发展上。要迎接机遇、推进改革;要谋划发展、重构职能;要突出重点、形成亮点;要重点支撑、深化服务;要转变作风、提升效能。2022年4月29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带队到省科学技术院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调研省科学技术院科技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生物医药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反馈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意见,听取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的汇报。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及省科学技术院其他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王学勤强调,下一步省科学技术院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围绕科技入滇招商引资、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培养人才队伍、加快省科学技术院的机构与体制改革、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加强党建工作等8个方面持续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省科学技术院领导汇报了“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阮朝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在省科技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坚定信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把省科学技术院各项改革发展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为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办公室、资配处、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