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科学技术院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5-10 15:24:31     【字体: 】    

为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2022年4月29日上午,省科学技术院召开2022年省科学技术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学习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

院党委书记、院长阮朝奇代表院党委谈话时强调,节前廉政谈话,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廉洁从政、抓早抓小的具体体现。在“五一”、端午假期期间,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阮朝奇院长向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拧紧节前“发条”,把好节日“廉洁关”,在任何时候都要牢牢守住党纪党规的原则底线。二是要以身作则,树好行动“标志杆”,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发挥“头雁效应”,严以律己、率先垂范,既要守规在前、挺纪在前,又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全面筑牢廉政风险防线,做好压力“传导器”。各部门要及时、认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吹响“提醒哨”,做到廉政提醒谈话“全覆盖”,警示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四是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当好防控“责任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共同努力,逐步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阮朝奇院长要求院综合办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健全值班应急机制,杜绝缺岗断岗,确保紧急工作及时得到有效处理;院党委(纪委)办要加强节前、节中、节后的动态监督工作,严查节日期间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腐败问题。

胡启相副院长、许健副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综合办、院党委(纪委)办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