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第40次(扩大)会议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9-14 10:33:00     【字体: 】    

2022年9月7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2022年第4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厅要认真学习《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在地方工作经历的图书。全面完整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的丰富实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用好云南省丰富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农业科技放在突出位置,根据云南省人才团队、种质资源等具体情况,强化粮食安全科技支撑体系。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重点和着力点,持续抓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高云南省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落实省委、省政府对科技人才的激励导向,以“科技入滇”、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为抓手,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吸引更多高端科技人才和团队到云南创新创业,让更多科技项目落地云南。同时,争取在引进、使用、培育人才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实效。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