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9-27 15:28:13     【字体: 】    

2022年9月22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会,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俊摘要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文件。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院院长阮朝奇,省科技情报研究院院长马敏象作学习心得发言。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就是要以强有力措施推动各级各部门“一把手”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推动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联动,加强党组织自上而下的监督,推动省科技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做到理论武装不松懈,时时刻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要强化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讲政治高度认识监督的必要性,自觉接受监督,闻过则喜。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尊、自爱、自律,确保不滥用权力,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要进一步疏通监督渠道,确保监督措施行之有效。

在昆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学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