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召开第43次(扩大)会议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0-08 11:51:17     【字体: 】    

2022年9月30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2022年第4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时代模范、“中国好人”、最美科技人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充分发挥榜样先进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激励全厅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立足岗位,爱岗敬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厅内全覆盖、无盲区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厅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种质资源保护,抓住种业发展关键环节,推动云南省种业创新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县域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相关处室要从提高全省科技创新的角度出发,狠抓基层科技创新,完善机制,优化指标,规范程序,有效激励县市区竞相发展。持续加大基层科技人才队伍培训,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科技平台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以重大科普活动为抓手的公共科技服务。

在昆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