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科学技术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10-25 15:13:42     【字体: 】    

近日,中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4次集中(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论述。

学习由省科学技术院党委书记、院长阮朝奇主持,院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分别摘要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云南省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办法》《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关于推动新时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管党治党突出位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对领导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进行了解、识别和评价,打造政治过硬、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三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尊、自爱、自律,确保不滥用权力,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要进一步疏通监督渠道,确保监督措施行之有效。

会议强调,要推动全院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使党务工作成为既成就事业又成就人才的工作,努力使党务干部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不断提高全院党的建设质量,把抓中心工作完成、重大任务落实、急难险重任务攻坚作为检验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试金石,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

省科学技术院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