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干部职工演讲活动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10-25 17:15:03     【字体: 】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让广大党员接受思想熏陶、加强党性锤炼,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于2022年10月10日上午,在院内成功举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暨“强国复兴有我”干部职工演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院领导及全院各支部、全体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演讲活动拉开了序幕,来自院6个党支部的7位同志依次登台演讲。他们通过不同视角,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用翔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的人生体验,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故事;宣讲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对祖国热爱、对人民赤诚、对信仰坚定的故事;宣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质岗位、履职尽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的故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青春的样子”,从脱贫攻坚到疫情防控,从保家卫国到科技攻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各行各业贡献着青春力量,这一个个青春的样子构成了无数的青春的理想:成为有底气、朝气和正气的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增长才干。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她们自尊、自信、自强,她们在岁月中坚守、在岗位上奉献,她们是新时代“乘风破浪”的娘子军。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坚定信念、披荆斩棘向未来”的拳拳爱国之心,从开国先驱共产党员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到实际参与科技体制改革的种种经历,再到与科学家一起,体会坚定理想信念、科学精神,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干部职工迸发爱国使命感和强国复兴有我担当精神的热情。在这里,我们也听到了“践行科技强国 数据化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铭记党的光辉历程 用科技谱写云南篇章”的豪言壮志,听到了“强国复兴有我——锻造本领、务实求真、扎实推进科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感悟与思考”。最后,演讲活动在全院干部职工高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特别采取从退休职工党支部等基层党支部推荐7名评委的方式对7位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活动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以鼓励有关演讲人员和支部在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和付出的辛勤劳动。通过此次演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凝聚建功立业思想共识,汇聚科技创新工作合力,以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精神状态,开创省科学技术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新局面。

院党委书记、院长阮朝奇代表院党委向为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努力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获奖的支部和演讲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领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改革任务落实,确保全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党建文化和业务工作宣传,营造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浓厚氛围,以激昂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