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情报院第一党支部与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情报院     2022-11-01 16:03:27     【字体: 】    

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2年10月24日下午,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简称省情报院)第一党支部与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跨国技术转移工作”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

学习活动现场

学习活动上,宁夏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党支部书记黄莹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科技创新相关内容,并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报告站在全国和全球发展高度,把脉全局,内涵丰富,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要把报告精神内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久久为功,为科技强国建设竭力奋斗。

省情报院院长马敏象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全面系统,立意深远,值此关键时机,两个支部开展线上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科技人来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国之大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科技情报事业新篇章,为区域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交流体会后,马敏象同志以“区域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探索与实践”为题,介绍了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先进经验与做法,分享了跨国技术转移典型案例。

最后,两个支部党员同志围绕支部交流互动、党建业务双促进、对外科技合作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务实创新,扛实责任,强化区域科技创新合作,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