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云南网]这场高原特色农业创新论坛为云南三农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2-05 14:31:05     【字体: 】    

来源:云南网 记者:赵岗 期俊军 牟燕红 杨苑

云南网讯 “人才是创新之核,发展之要、强滇之基”是云南秉持的人才政策;“识才、爱才、敬才、惜才”是云南正在大力营造的良好氛围。11月12日,“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之云南高原特色农业聚才行动——“高原特色农业创新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论坛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承办,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邓兴旺,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单杨,中国热带作物科学院院长黄三文,云南省科技领军人才番兴明研究员,陶大云研究员等专家。

五位专家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与现状,围绕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创新的趋势和需求,为云南“三农”发展出谋划策,报告涵盖主粮作物第三代杂交育种技术、柑橘功能成分营养与健康、杂交马铃薯的基因组设计、热带玉米种质资源、种业科技进步等多方面,内容立足世界科研前沿,既高瞻远瞩,又切合实际,为建设农业强国的高原特色农业领域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建设性参考。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作为省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主力军和排头兵,把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强大动力。通过启动实施“百团千员助农增收”“现代种业创新提升”“农业科技走出去”“科研团队效能提升”等七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云南“三农”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做到了相应的担当。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农大、西南林大、云南省林草科学院、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云南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及全省16个州(市)农业科研院(所)专家和科技人员参会。

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有1个线下主会场和40多个线上分会场,线下参会人员100余人,线上参会近1000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