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办公室     2022-05-29 23:31:19     【字体: 】    

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云南省科技厅向奋战在全省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对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进一步部署。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对我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部署要求。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和责任,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云南实际,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取得了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为云南乃至全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归根结底要靠高水平科技人才。云南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要科技创新担起更大使命,需要科技工作者有更大作为。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敢为人先之志,倡导潜心研究之风,勇挑时代重担、勇闯科技难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科技创新工作部署,努力创造出更多高水平的科技成果,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科技支撑,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云南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科技厅将以改革激发活力、以服务优化环境、以落实显现成效,大抓改革、大抓服务、大抓落实,为科技工作者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创优环境、做好服务,大力营造“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用心、用情为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祝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22年5月30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