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首家州市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开通
来源:情报院     2022-07-04 12:11:04     【字体: 】    

2022年6月30日,云南首家州市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开通。该系统由云南省科技厅统筹,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与楚雄州科技局共同开发,系统实现了楚雄州科技人才与平台计划、创新引导与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两个大类、三个子项科技计划项目的全流程网上申报、专家评审、立项审批、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应用,同时与省级科技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库、专家库、科研诚信库实现了数据共享与利用。

2018年以来,云南省科技厅深入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号申请、一网通办”、深化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等要求,建设了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科技奖励全流程管理及应用的云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奖励申报、评审、立项、检查、验收等无纸化应用。同时采用微服务技术与“科技彩云南”公众号集成,实现扫码登录、信息推送、信息检索;采用敏捷BI开发创新地图,实现科技项目、科技奖励、科技专家、科研仪器、科技成果等数据的动态展示;采用区块链技术,集成开发项目合同与创新券的数据加密与存储应用;与“科研之友”、“信用云南”、“天眼查”等系统进行对接,实现数据共享、风控管理等应用。系统应用得到广大科研单位、科研人员及各级科技管理部门的认可与好评。

楚雄州科技管理信息子系统的开通,开启了省、州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建设与应用的新篇章,不仅在提高州(市)科技计划管理质量和水平方面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在优化提升全省科技管理创新服务能力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