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省科学技术院完成的“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与应用”成果获2021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7-15 15:12:05     【字体: 】    

2022年7月7日,2021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昆明举行。由云南省科学技术院胡启相研究员领衔完成的“云南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与应用”荣获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通过系统开展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首次研究建立了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规划和政策体系,首次研究构建了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统计监测体系,创建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创新机制并探索了决策咨询成果有效转化应用的路径模式,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和快速发展,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十三五”营业收入、增加值双翻番,布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实现了建院以来以省科学技术院为主完成成果获省级科技奖励零的突破,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道路上又添一项可喜成绩。

会后,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中)与胡启相研究员(左)合影留念,并对省科学技术院获奖表示热烈祝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