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基础研究联合专项2022年理事会召开
来源:基础研究处     2022-11-08 10:20:23     【字体: 】    

2022年10月31日,云南省地方本科高校基础研究联合专项2022年理事会在省科技厅召开,会议在省科技厅设主会场,各州(市)理事成员单位设视频分会场。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昆明学院校长丁文丽、副校长马银海,省教育厅及在昆理事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昆明学院马银海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2022年地方高校联合专项项目评审工作报告及拟资助项目情况,审议通过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及项目评审工作方案。

宋光兴地方联合专项对高校青年人才培养的作用表示肯定。他强调,地方联合专项培养了人才,壮大了科研队伍,形成了一批科研成果,提升了科研能力,带动了州(市)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并建议:一是强化地方高校联合专项管理与服务。地方高校联合专项应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对基础研究的决策部署,为科研教育和人才培养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是要在管理与服务上实现创新。地方高校联合专项应做好宣传组织和指导服务,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三是要紧扣区域经济发展开展选题服务。通过联合专项实施,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四是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强化科研伦理管理,努力把地方高校联合专项做好做强。

丁文丽对省科技厅及有关部门对地方高校联合专项的重视和关心表示感谢。她表示,专项设立6年以来,累计资助项目近800项,带动了一批青年教师走上科研之路,并从专业带头人逐步成为学科带头人,在各自的领域有所建树。昆明学院将继续与其他理事成员单位全力做好地方高校联合专项组织实施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