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快来为2022 年“云岭最美科技人”候选人投票吧!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4-18 15:44:12     【字体: 】    

“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科技厅共同举办,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选树活动。

2022 年“云岭最美科技人”

今天开始投票了

快来投上宝贵一票

为你心中最佳“云岭最美科技人”助力

选树目的

“云岭最美科技人”选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学习最美、争当最美的良好氛围,选树榜样,引导科技人员,激发全省科技人员的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

选树条件

候选人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道德素质优秀,并在云南省各行业、各领域,为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至少还要满足以下一项条件:

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系列或者重大发现,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的理论,引起该学科或者相关学科领域的突破性发展,为国内外同行所公认,推动了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发展,并对云南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特别重大的贡献。

在技术发明方面,拥有原始性创新特别突出、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显著优于国内外同类技术或产品、显著推动相关领域技术进步,并取得重大经济或者社会效益的技术发明。

以市场为导向,在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社会民生、基层科技服务、科普工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影响力较大,社会效益突出。

投票时间

2022年4月18日10:00—4月28日10:00

怎么参加投票?

每位网友每个ID每天对每位候选人最多只能投一票。可以选择以下方式投票。

方式一

关注云南省科技厅官方微信公众号“科技彩云南”,从底端“投票入口”进入投票界面,为你心中最佳投票。

方式二

直接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投票界面,为你心中最佳投票。

方式三

登录云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在首页头条和通知公告栏,点击“快来为2022 年‘云岭最美科技人’候选人投票吧!”推文,为你心中最佳投票。

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将共同从20位“云岭最美科技人”初步候选人中选树10位候选人为2022年“云岭最美科技人”,并举办发布仪式发布名单,组织媒体矩阵进行专项宣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