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云南省科学课程进校园活动在迪庆、大理、昆明三地开展
来源: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     2022-06-15 14:39:03     【字体: 】    

2022年5月21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和大理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大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启动,全省各地各具特色的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在省科技厅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云南省科学课程进校园项目组到迪庆、大理、昆明三地11所学校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累计受益达2万人次。

在迪庆州,项目组为香格里拉市红旗小学、建塘小学等5所学校的孩子带去了异彩纷呈的科普实验表演,并赠送结构搭建器材和伪科学揭秘套装400套。在大理、昆明,项目组走进大理州经济开发区育才一小、昆明市西山区永昌小学等6所学校开展活动。

“环保礼炮”“冰镇薯片”“人间仙境”“火云掌”“空气炮”……新奇有趣的科学实验引起一阵欢呼。白色雾气弥漫操场、花苞紧闭的玫瑰花骤然绽放、冰凉的薯片放进嘴中就冒出白雾……神奇的物理、化学反应令孩子们充满好奇心。好玩又好学的趣味科学实验秀启发科学思维,种下科学的种子,点亮孩子们的科学梦。

科学课程进校园旨在为全省各州(市),尤其是少数民族地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丰富科普资源、拓展科普体验,培养科学思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迪庆州开展科学课程进校园活动

在大理州育才一小开展科学课程进校园活动

昆明市西山区永昌小学开展科学课程进校园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