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喜报!云南参赛选手魏健生荣获“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9-14 10:30:15     【字体: 】    

9月7日,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下帷幕。通过线上视频展示,“云端”比拼,线下专家评审,由云南省科技厅选派的参赛选手迪庆州哈巴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魏健生荣获一等奖,被授予“全国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有全国76支代表队232名选手参赛,通过半决赛和总决赛,来自云南代表队的魏健生和军队代表队、上海代表队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大赛一等奖。云南省科技厅共选派魏健生、缪显薇、李涛三名选手参赛。除魏健生获一等奖外,参赛选手云南省气象局缪显薇获最具人气奖。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也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参赛选手由全国各地精心选拔推荐,不仅有经验丰富的科普讲解员,还有许多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和科学传播志愿者。

2021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现场

云南举办2021年云南省第七届科普讲解大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2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