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0-31 14:47:49     【字体: 】    

2022年10月26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2022年第4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初步研究安排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批准通过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坚持笃行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云南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更好担起科技创新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历史使命。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在政治道路、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准科技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创新具体要求,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自觉扛起责任,加强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环境,持续培育创新主体,持续用科技创新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谱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云南新篇章。

会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革伟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