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各界专家研究探讨县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径
来源:发展院     2023-01-28 15:09:36     【字体: 】    

2023年1月18日,省科技发展研究院邀请多位在盘龙区生活和工作过的专家召开咨询会,以盘龙区为对象,共同探讨县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激发经济活力和发展潜能的路径。

参会专家结合省情和盘龙区发展现状,围绕如何推动科技创新向基层延伸、引领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开展了讨论,提出要把握国务院支持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大机遇,利用好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机制,加强央地协同、省市一体化联动,加快培育和引进优质创新资源,通过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寻求发展增量。

盘龙区政府、昆明市政府研究室、昆明市科技局、盘龙区科工信局有关负责人参与研讨,积极践行“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要求,为春城发展出谋划策。

下一步,省科技发展研究院将强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好科技创新智库功能,加强与各界专家交流合作,共同为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