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与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共商服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创新举措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07 16:47:36     【字体: 】    

2023年3月1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会见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以下简称“长城所”)高级合伙人、常务副总经理陈文丰一行。双方重点就省级高新区升级及推进国家级平台建设迈出实质步伐达成合作共识,协力促进高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学勤表示,长城所在指导高新区补齐短板上具有强大的咨询和服务优势,要尽快围绕云南各高新区区位、资源特点,积极开展高新区升级指导培训,紧抓高新区关键考核新指标,发挥好评价指标体系的导向作用,指导高新区突破管理体制机制,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推动国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要聚焦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的合作,在打造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方面切实发挥长城所科技战略咨询作用。

陈文丰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特点、云南省3个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及省级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新要求、自创区申创机遇等。双方就长城所在云南开展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探讨。

省科技厅规划处、高新处、区域处、合作处负责人,长城所高级合伙人、副总经理王志辉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