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共商科技支撑软米产业创新发展新举措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13 09:58:19     【字体: 】    

2023年3月10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会见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小林一行。

李小林介绍了以“遮放贡米”为代表的云南优质软米发展情况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双方围绕云南软米发展前景、种质资源优势、品种自主创新、科技支撑云南软米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王学勤指出,农科院在软米资源系统评价、软米育种体系构建上已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建议进一步细化研究思路,精准定位研究对象,做到“小而精”“小而全”。同时借助有关院士团队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擦亮“遮放贡米”金字招牌,切实做好软米产业品质提升示范推广,为打造云南软米特色品牌提供有力支撑,在构建云南粮食安全和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科技厅平台处、农村处,省农科院相关处、所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