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焦科技赋能重点产业发展 广开思路抓好招商引资—省科学技术院“大学习、大研讨,推动大发展”专题研讨活动之一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3-03-09 09:36:0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推动省委“3815” 战略发展目标落地落实,全面落实省委、省人民政府有关科技工作决策部署及省科技厅党组的工作要求,省科学技术院决定开展“大学习、大研讨,推动大发展”专题研讨活动,紧密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方向,重点在招商引资、人才工作、产业技术发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不断推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

2023年2月22日,省科学技术院围绕“科技招商引资”专题,组织开展第一场交流研讨。研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启相主持。会上,对外办主任贵斌围绕云南省科技招商背景、云南省科技招商取得成绩、云南省招商引资新要求、云南省科技招商引资新举措等方面作了汇报交流。与会院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好科技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突出重点抓好科技招商引资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要性认识,深入了解国际国内环境,围绕全省招商引资明确的重点领域和目标,聚焦科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抓紧推进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州市、重点园区、行业骨干企业、中介机构的对接协同,多措并举共同做好科技招商引资工作。要树立开放促发展、合作共赢、风险防范、遵纪守法的意识,各部门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把对外合作与省科学技术院的协同创新职能结合起来,与生物医药、稀贵金属材料、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字经济等重点业务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对外科技交流合作。要强化与省科技厅的对接,积极主动发挥作用,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承接支撑好科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科技厅党组的工作要求,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突出职责定位和优势,举全院之力来组织好、支撑好、落实好科技招商引资、对外合作。要积极“走出去”,到州市、重点园区企业,特别是招商引资引进的企业对接调研,了解创新需求、成果转移需要等,并主动做好服务工作。要通过任务完成和目标实现,为省科学技术院的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积累经验、积淀成果。要同步启动国际科技招商引资合作,尤其是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作用,重点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科技交流合作。

院领导暨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对外办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