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离退办、省科技发展研究院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发展院     2023-02-09 10:05: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3年2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离退办与省科技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共建活动,邀请云南财经大学甘家武教授作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党课讲座。

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宏观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4个方面,结合云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发展定位,对抓好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了详细阐述。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战略部署,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明确的新举措新要求展开研讨。

本次讲座理论性、实践性、系统性、针对性强,进一步增进了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志们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科技工作,为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制度保障贡献力量。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