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贯彻学习两会精神和要求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20 09:44:32     【字体: 】    

2023年3月17日,中共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2023年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全国两会的部署安排全面落实到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当中。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引领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造性执行能力,以科技创新扎实推动经济运转和经济运行。要将科技工作聚焦经济发展,聚焦云南特色优势领域,做强做优特色优势产业,切实抓好基础研究,加强平台设施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成果转化应用,推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做好四个服务,推动高新技术研发创新突破,进一步聚焦提高科技显示度,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