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我省去年统筹安排84亿元激发“双创”活力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1-31 09:23:04     【字体: 】    

其中

安排就业补助资金32亿元

下达中小微企业以奖代补资金4.94亿元

下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资金17.58亿元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杨抒燕

本报讯为推动我省提升创新创业活力,去年省财政厅围绕创新创业关键和薄弱环节,优化调整相关专项资金投向,共计安排84亿元资金,加大力度支持提升“双创”活力、推动创新与创业高效联动,引导“双创”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

聚焦稳就业,我省积极筹措安排就业补助资金32亿元,支持全省“就业创业”,支持各地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待遇,开展职业培训,深入推进“技能运行行动”。省财政厅会同省科技厅制定出台加强双创孵化载体建设政策措施,统筹科技计划项目资金3220万元,支持实施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星创天地等项目,以科技赋能双创高质量发展。下达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以奖代补资金4.94亿元,引导和撬动州(市)安排资金培育优势特色地方中小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同时,推进要素向企业集聚,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服务保障创业就业工作,在继续支持10类重点群体的基础上,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行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以及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范围。下达中央和省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17.58亿元,截至2022年10月末,撬动经办银行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82万笔、金额119.27亿元,带动19.27万重点人群就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