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云南日报]省科技厅赴科技部和国家基金委进行部省联动专题对接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13 15:33:09     【字体: 】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张雪飞

本报讯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组织策划推荐工作,省科技厅近日赴科技部有关司局和国家基金委有关局(学部)进行专题对接。

近年来,省科技厅在全省范围内对生物医药、高原特色农业、贵金属加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16个领域开展专题调研,梳理支撑全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找准与省外结合的契合点,组成综合调研组赴山东、江苏、福建等地开展专题调研对接,推动云南创新主体和省外创新主体进行产学研全链条合作,引导云南创新主体和省外创新主体结成创新同盟,扩大云南已有平台的综合支撑能力,拓展云南科技项目立项的战略性和落地性。此次省科技厅牵头策划的16个领域的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是结合云南实际,认真分析云南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云南版图”梳理出来的,生物医药领域基金引进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协和医院等主体参与;新材料领域积极引进北京科技大学、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等主体参与。

省科技厅到科技部监督司、区域司、资管司等进行工作对接,各司局充分肯定云南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并提出工作建议。国家基金委表示,今后将在项目监督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给予云南省技术支持,希望双方共同推动科技项目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根据科技部和国家基金委反馈的意见,省科技厅在北京充分听取了专家的咨询意见,完善了立项项目领域的边界和创新主体的组合方式,并及时和各领域牵头单位进行了沟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