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一行到昆明医科大学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社会发展科技处     2023-01-04 09:51:50     【字体: 】    

2022年12月29日下午,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到昆明医科大学进行调研。实地了解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孵化中心暨云南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昆明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尹向阳、校长夏雪山参加座谈调研。

王学勤指出,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是云南重点发展领域,昆明医科大学作为省内医学教育和医学卫生事业的领头羊,应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他同时指出高校科技创新要厘清科研与教学关系,鼓励发表高水平原创性论文,搭建“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产学研合作、市场检验”的机制,鼓励学校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加强与校外省外优势团队合作。学校认真学好用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29条措施》、《云南省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改革20条措施》等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最后,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好省科技厅—昆医联合专项的作用,梳理优势特色学科及在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链中的创新环节,合理推进项目、人才和平台建设。

尹向阳表示,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昆明医科大学快速发展的动力源泉,积极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主动融入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夏雪山就学校工作进行了汇报,从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学校“十三五”以来科技工作概况、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汇报。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或分管科研领导、专家代表等,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