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第八届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     2023-01-11 14:25:26     【字体: 】    

2023年1月6日下午,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第八届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24号),听取了省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提名和评审情况的报告,组织开展了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候选人答辩。会议审定通过第一届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监督委员会组建方案和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

王学勤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党和国家为激励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采取的重要举措,是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制度。云南省持续推进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修订了《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将推荐制调整为提名制,适度提高了奖金标准,适当调整了高等级奖项限额,将奖励对象由“公民”改为“个人”,成立监督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奖励的监督。我省科技奖励工作在改革中不断进步,更加注重评审质量,更加维护省科学技术奖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和荣誉性,成为引领全省科技创新的一支航标。

王学勤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科技奖励工作要勇担新征程科技使命。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科技奖励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坚持“四个面向”,鼓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为云南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做好获奖成果的跟踪服务,争取我省有更多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二是要多措并举促进获奖成果转化落地。鼓励引导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探索科技成果产业化新路径和模式,推动新技术新业态融合渗透,形成产业发展需求与科技成果供给的良性循环。三是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形成各部门、各单位、各创新主体都支持科技创新和科技奖励工作新局面,激发各类科技主体活力。

会后,省科技厅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将把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候选人有关情况报省人民政府审批,并将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拟奖项目向社会进行公示。

参会委员审定2022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

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主任、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讲话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