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级财政科技经费投入增幅创新高
来源:资源配置与管理处     2023-01-28 15:12:39     【字体: 】    

近日,云南省科技厅2023年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预算公布,总经费达到34亿元,较上年增长30.4%,为近10年来的最大增幅,预算规模是2018年的2倍。财政科技投入大幅增加,为云南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云南提供了强大支撑。

2023年,省科技厅将布局实施一批省级重大科技项目,集中力量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示范;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强化科技金融对科技型企业的加持赋能,打造科技贷款风险补偿制度升级版,实施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行动;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上持续发力,协同推进基础科学研究与“双一流”建设,设立西南联合研究生院专项;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云南实验室,全力推进申报建设全国重点实验室;深入实施兴滇英才计划,全力做好科技人才引育用。

为保证财政科技经费产生最大的效益,省科技厅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不断加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严把预算入口关、过程关、验收关、运用关,做到项目立项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项目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开展项目管理分类改革,优化项目管理流程,加强科技计划统筹实施,完善规划、任务、资源、政策衔接机制,建立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产学研协同答题、市场阅卷的项目形成和评价机制,把财政科技经费管好、用好,为谱写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云南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力保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