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疫苗实验室(筹)获批筹建 打造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疫苗产业聚集区
来源:实验室与创新平台处     2023-01-28 15:23:08     【字体: 】    

近日,经省科技领导小组同意,“云南疫苗实验室(筹)”获批筹建。实验室由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省内相关高校、院所、企业共同建设,注册为企业独立法人。实验室探索试行先挂牌筹建后验收补助新机制,筹建期满通过验收,正式挂牌“云南疫苗实验室”,省科技厅通过后补助方式,支持实验室科技项目的实施。

云南疫苗产业优势明显,该实验室的筹建是我省疫苗产业研发前沿技术,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高端疫苗研发平台和生物医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举措。通过5—10年的建设,将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临床试验、成果转化、产业化放大研究和卫生经济学研究等疫苗产业各核心环节,形成“设备”与“产业资源”双共享机制,打造在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疫苗产业集聚区。

云南疫苗实验室(筹)总部

南疫苗实验室(筹)内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