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启动会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2016-12-14 15:02:00     【字体: 】    

按照《国务院关于“先证后照”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以及《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改革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意见》和《云南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作出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在省科技厅“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省科技厅如期完成了《云南省科技厅开展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云南省科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实施细则》,“云南省科技厅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2016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的制定,以及省科技厅监管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的建立,于2016127日下午成功召开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象和执法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启动会。厅特邀监察员秦太峰同志应邀参会并启动“省科技厅随机抽取系统”。

经省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领导小组批复同意,“云南省科技厅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涉及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许可、省级科普场所和设施经费使用、省科技计划项目执行及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4个抽查事项。本次启动会按照2016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方案”确定的抽查比例,共随机抽取9家监管对象和27名厅机关执法检查人员,并随机匹配形成相应的9个执法检查组。

省科技厅关鼎禄副厅长出席启动会并对加快推进本年度我厅下阶段“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作动员讲话。驻厅纪检室组及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35人参会。

关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各处室要高度重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将思想切实统一到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有关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上来,要严格按规定的时限和要求于1220日前高质量完成我厅首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执法检查任务,并在1230日前向社会公布检查结果。

“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取启动会会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