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受邀参加2022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情报院     2022-09-19 15:12:09     【字体: 】    

为促进亚太地区绿色低碳技术的传播和交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领域的投资与合作,加强绿色低碳发展,由生态环境部、财政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的2022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于2022年9月8日至9日在长沙举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受邀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低碳赋能 绿色未来”,旨在反映低碳发展的前沿热点和各方关切。论坛包括开幕式、成果发布与签约仪式、2场主论坛、1场专家咨询会、6场分论坛和闭幕式等活动。来自政府部门、国际多边机构、学术界和企业界的嘉宾,围绕能源转型与路径探讨、数字化助力碳中和发展、低碳技术的前沿与趋势、城市低碳行动、碳市场与气候投融资、低碳园区与工业转型和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和综合解决方案。

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参与的大事,是推动生态环境改善的重要驱动力,云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将紧紧跟踪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低碳技术的发展态势和战略研究,切实助力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事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