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到省科学技术院开展交流座谈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9-30 11:18:18     【字体: 】    

2022年9月20日,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董事谢慧淦到省科学技术院,就云南省川贝母产业发展开展交流座谈。省科学技术院副院长胡启相,丽江绿之源生物药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韩光明、云南农业大学教授梁艳丽、省科技厅社发处、省科学技术院生物医药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胡启相指出,香港京都念慈庵总厂有限公司与云南本土企业合作,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川贝母产业,支撑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是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坚持;双方前期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云南省致力于打造国内最优质的天然药物和健康产品原料基地,希望香港京都念慈庵能够与云南本土企业在后端医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方面扩大合作,省科学技术院将根据企业落地需求提供相关服务工作。

谢慧淦介绍了京都念慈庵川贝枇杷膏产品市场以及在青海、四川开展川贝母种植情况,以及川贝母作为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品种,目前野生资源难以满足当前市场需求,同时人工规模化种植技术尚未突破,制约了后端产品开发及市场化等情况。

韩光明介绍了丽江绿之源在川贝母良种繁育及人工种植情况,以及在云南农业大学梁艳丽团队的技术支持下,从川贝母的生长条件、土壤质量、对抗高温等多维度开展良种选育及人工种植技术研究,助力企业逐步实现低成本、规模化种植生产的情况。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