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引领未来 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主旨论坛举办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2-06 11:42:10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以“科技引领未来”为主旨的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开幕。

张亚平作主旨演讲

40余位院士、10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锦绣腾冲,交流碰撞科学思想,助力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主旨论坛上,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亚平、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2005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BarryJ.Marshall(巴里·马歇尔)作主旨演讲。

陈雨露视频致辞

陈雨露在视频致辞中,号召广大科学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创新自信,矢志科技报国。依托腾冲科学家论坛,南开大学将与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密切合作,赓续西南联大精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亚平聚焦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分析全球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形势,倡议要加强科学技术研究,为全球生物性保护提供科技支撑,贡献科技智慧。

郭华东作主旨演讲

郭华东以“数字技术驱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为题,从地球大数据科学平台建立、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大数据支撑全球和国家可持续发展、大数据促进云南可持续发展4个方面,为人类社会面临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可持续发展问题,提出技术支撑可行路径。

巴里·马歇尔作主旨演讲

BarryJ.Marshall(巴里·马歇尔)分享了在消化病学领域的科研历程,幽门螺旋杆菌发现和以身试菌,验证幽门螺旋杆菌是消化性溃疡病的元凶而终得诺贝尔医学奖的故事,启迪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想在某个领域有所作为,就要有敢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大无畏精神。

方精云主持论坛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