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构筑科技园区创新高地——IASP中国区会员沙龙暨中国园区及科技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腾冲举办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2-06 11:38:51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作为2022腾冲科学家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IASP中国区会员沙龙暨中国园区及科技企业发展交流会”在腾冲举办,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IASP全球主席、启迪控股高级常务副总裁陈鸿波出席活动并致辞,IASP首席执行官艾巴·朗德作线上致辞。昆明市创业创新联盟秘书长鲁进京等4位专家作主旨报告,江苏启迪创新研究院总经理汤浩等3位IASP会员代表作报告。参加活动的IASP会员、专家、相关政府部门、知名企业高管代表近50余人,围绕科技园区转化科技成果、创新园区建设和构筑迭代升级的产业体系等进行交流,拓宽科技创新交流航道,共谋合作新篇章。

IASP(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以科技园区为主要会员的国际组织,拥有来自五大洲75个国家的350多个成员,115000家高科技入园企业。

王学勤致辞

王学勤指出,举办IASP中国区会员沙龙暨中国园区及科技企业发展交流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各方智慧、汇聚各方力量,推动中国科技园区更好地为高科技企业服务、助力中国高科技企业发展的一次重要行动。云南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步伐正在全速推进,迫切需要依托科技园区的集成优势,创新特色明确的产业集聚空间模式,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要坚持加强合作,深化交流。期待在交流讨论中集众智、聚合力,让IASP中国区会员沙龙暨中国园区及科技企业发展交流会实现促进国际创新合作及成果对接交流的目标,以合作带动经济、以经济带动区域、以区域带动发展、以发展促进融合,使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更具吸引力、带动力、辐射力,不断扩大国际“朋友圈”。要坚持同舟共济,携手前行。IASP国际科技园协会的各成员虽所处领域不同、发展阶段不同,但推动科技创新的愿望相同,只要坚持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就能开辟未来增长的崭新航程。

陈鸿波致辞

陈鸿波表示,科技园区对区域创新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如何在新形势下继续推动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继续发挥科技园区的区域创新引领和推动作用,是摆在所有科技园区管理者,专家和学者面前的一道必答题。期望与会的各位嘉宾积极分享各自的新思路,新方法和宝贵经验。未来IASP愿意充分发挥科技园区运营经验积累和国际行业资源优势,通过在云南举办专题会议、科技园区代表团互访等各种方式和途径,加强本地科技园区及相关机构与国际同行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为世界科技园区行业创新可持续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贡献力量。

鲁进京作主旨报告

鲁进京作题为“以‘人才+’创新模式助力区域产业合作和科技创新”主旨报告,针对区域国际化人才紧缺等问题,提出东南亚南亚跨境人才服务平台总体规划、高校合作模式等解决手段。陈鸿波在主旨报告中重点解析了从十年统计数字看国际科技园区发展动向等内容。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副院长方光华、IASP中国办公室高级顾问张秀英以线上视频方式分别作“机器人在轨道交通车辆运维的应用及展望”“塑造联世界品牌,弘扬中关村创新文化”主旨报告。

汤浩作报告

 

汤浩在现场分享了江苏启迪与IASP合作的缘起历程,启迪之星副总经理王飞、南京白下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科技创新部副部长韩玮以线上视频方式作报告,交流讨论国际化园区管理运营经验。

据悉,IASP通过在全球各地举办年度世界大会等形式,将世界各地的科技园区管理者和相关专家学者联系起来,搭建同行之间相互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并推进其所在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自1984年成立至今已累计有包括深圳高新区,上海张江和北京中关村在内的1000多个科技园区加入过本协会。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