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科技厅组织科技进步法专题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2022-12-02 14:47: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2022年11月18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了专题学习培训。专题培训由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汤富强对科学技术进步法进行了线上解读。省科技厅、州(市)科技局共25个单位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汤富强副司长介绍了修订科技进步法的背景和意义,详细解读了健全科技创新保障措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破除自主创新障碍,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内容,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学勤厅长就各处室、各单位和各州(市)开展科技进步法的宣贯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按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和科技部要求,将科技进步法纳入干部培训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宣传贯彻科技进步法;二是面向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结合“八五”普法,广泛开展科技进步法宣讲进企业、进高校、进院所、进园区等系列宣讲服务活动;三是将科技进步法的立法精神、制度要求和各项条款,落实到科技创新的全过程各个环节,加快相关政策制度配套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进一步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创新型云南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通过培训,全省科技系统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科技进步法》的理解,在树立法治思维,实践法治方式,更好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方面有了新的提高,对提升科技治理能力和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