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科技厅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科技行政执法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     2022-12-07 16:04:28     【字体: 】    

2022年12月1日至2日,省科技厅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为期两天的“科技部科技行政执法理论和业务能力培训”。

本次培训由科技部政体司邀请了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司法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理论功底深厚、实务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新时代科技创新法律体系的构建与完善”“行政处罚法实施的若干重大问题解析”“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相关知识与技能”“人类遗传管理条例解读”等8个专题讲座。

通过培训,参训干部职工加深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精神的理解,强化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法律素养,进一步提高了科技行政管理能力和行政执法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