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验收评价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6-16 09:53:32     【字体: 】    

2022年5月31日—6月1日,省科学技术院组织开展2022年云南省院士专家工作站验收评价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认定的5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和2017年认定的3家暂缓通过的工作站进行验收。

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作动员讲话,指出,验收工作作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中的关键环节,其结果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成绩和问题,能为改进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服务管理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希望每位专家认真对待此次验收评审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本着对云南创新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评价好每一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下一步更好地推进该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强调,院士专家工作站作为引入国内外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来滇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其作用更多地体现在“借智聚力、借梯登高”的成效上,评审过程中,大家既要看到工作站三年的工作成效,更要看到对行业领域的未来带动;既要看到任务书规定的指标任务,更要看到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益;既要看到院士专家本人来了,更要看到院士专家背后的团队、人才、资源来了;既要看到院士专家本人在云南的亲自指导,更要看到院士专家在不同场合为云南献言发声,嫁接各种资源落地云南。要形成一种共识:院士专家的身后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国家级学会等部门和单位,院士专家能为云南带来连接国家部委的“直通车”和国家级科技项目立项的话语权,能为云南在国家顶层设计和战略规划中谋得重要席位,能为云南的科技创新把握发展机遇、抢占发展制高点提供重要保证。

本次验收采取视频会议验收形式,58个工作站分为6个验收组。验收专家们针对项目验收材料的齐备性、规范性及数据准确性进行严格把控,对任务书规定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核验评价,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项目负责人和合作单位通过视频形式做出相应回答并提出改进做法。省科技厅合作二处和监督处有关同志全程进行现场指导和监督。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