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抗疫见行动,疫苗护健康——省科技厅举办离退休干部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科普讲座
来源:离退休人员办公室     2022-06-20 10:27:54     【字体: 】    

为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加大对离退休干部接种疫苗宣传力度,2022年6月16日,省科技厅邀请省传染病医院副院长汪习成开展新冠肺炎预防及疫苗知识科普讲座。省科技厅系统离退休人员和明通、凤凰等社区部分老年人近50人聆听讲座。

汪习成重点介绍了疫苗研发的主要流程、疫苗预防疾病的科学原理,结合老年人接种与不接种疫苗临床表现以及大数据统计分析,阐述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好处。同时针对老年人存在的对疫苗安全性、不良反应、基础病影响等担忧,作了详细的解答,消除了大家的疑虑。

听了科普讲座,大家对新冠疫苗有了较全面、科学的认识。普遍认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减轻病毒危害、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的最有效手段,老年人接种疫苗很有必要。一些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同志表示将尽快前往医院咨询接种疫苗事宜。

为认真做好省科技厅离退休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省科技厅将把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作为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以“一线工作法”、“项目工作法”抓好落实,及时跟进做好后续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