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院士指导 部门协同 省科技厅有序推进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筹备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23 16:26:25     【字体: 】    

为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顾秉林、许智宏、饶子和三位院士座谈议定的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工作事项落实,2023年3月21日至22日,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带队前往北京与中国科协、三位院士就论坛筹备工作进行汇报沟通对接。

王学勤介绍了近期考察学习国内知名论坛、论坛总体方案等筹备工作情况。经商议,确定了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筹备的六项工作:一是原则同意论坛总体方案、论坛章程、论坛发展基金会章程等相关文件,其中论坛总体方案建议由云南省科技厅抓紧上报省委省政府;二是确定了学术委员会人选名单,并由三位院士分别牵头生命科学、生物多样性、现代高新技术三个方向的学术委员会;三是明确开展腾冲科学家论坛大奖评选工作;四是加快论坛中心专业化运营,做好论坛主题策划、会务组织、活动筹备、品牌宣传、商业运营等工作;五是中国科协原则同意继续作为论坛主办单位,并愿意将中国科协牵头组织的更多科技活动资源整合到腾冲科学家论坛;六是建议将腾冲科学家论坛申报为国际组织,推动更多国际科技资源聚集腾冲、富集腾冲。

大家一致表示,在去年成功举办基础上,有信心把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办得更出彩。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项贤春,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和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云南启迪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与座谈并协同推进筹备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