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科技发展研究院与省科技厅宣教中心到临沧开展实地宣传调研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21 09:38:36     【字体: 】    

2023年3月15—17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与云南省科技厅科技宣传教育中心一行组成调研组到临沧,调研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典型经验,组织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及有关产业发展情况进行采访,开展相关业务交流,做好宣传服务,扩大临沧创新示范区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到沧源碧丽源·芒摆有机茶园和永和国门新村,调研沧源县生态茶园创新的生态构建模式和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分析研讨如何以生态茶园建设为抓手,在沿边村辐射推广茶叶种植科技技术,把芒摆村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带动型沿边小康村示范样板。

调研组在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内了解耿马县立足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围绕“一根甘蔗吃干榨尽”发展理念,强化农业科技创新,打造上中下游联动的蔗糖全产业链建设模式。在绿赛可(云南)新材料有限公司内,调研组查看了可替代塑料包装盒的生物降解(甘蔗浆)环保餐饮用具及工业包装材料,进一步了解耿马县以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为抓手做强“一县一业”,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凤庆核桃展示交易中心及核桃水洗果加工站(107号站),调研凤庆县核桃全产业链“232”发展模式,查看核桃机械脱皮、水洗除污、烘干脱水、风选除空、筛选分级、定额打包的标准化生产加工过程。在凤庆县大摆田茶厂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针对凤庆县滇红茶品牌振兴路径,围绕优化产品质量、研发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提升凤庆茶叶核心竞争力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2019年5月以来,云南省临沧市紧扣“边疆多民族欠发达地区创新驱动发展”建设主题,实施区域开放合作提升行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行动、民族文化保护传承行动、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行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等“五大行动”及15项工程,并重点针对特色资源转化能力弱等问题,全面推进示范区建设。

省科技发展研究院、省科技厅宣教中心、临沧市科技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