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近危物种亚历山大鹦鹉现身云南龙陵
来源:宣教中心     2024-02-26 11:39:37     【字体: 】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杨紫娟 郁云江 李开平 蒋继凡

近日,在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摄影爱好者蔡双发拍到当地罕见的长尾鹦鹉科鹦鹉属亚历山大鹦鹉。亚历山大鹦鹉是世界近危物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这是首次在龙陵县记录到其影像。

这只停留在木棉树上的亚历山大鹦鹉,羽毛呈绿、红、灰等渐变之色,与火红的木棉花以及碧水蓝天,构成了一幅自然和谐的闹春图。

亚历山大鹦鹉是亚洲最大的长尾鹦鹉,有5个亚种,此次拍摄到的,是亚历山大鹦鹉印缅亚种,它们喜欢集结在高大树木上,喜欢攀爬,常成群飞翔,主要以植物种子嫩芽等为食。

野生亚历山大鹦鹉在我国分布范围狭窄,此前仅见于云南德宏等地。保山市龙陵县发现亚历山大鹦鹉,既为龙陵县鸟类家族增添了新成员,也为研究其生活习性、分布范围等提供了新资料。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