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2021-12-14 16:23:43     【字体: 】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的出台,对优化科技计划项目评审评估管理机制、改善科技创新管理环境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2019年发布实施的《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云科规〔2019〕3号)中涉及项目验收的内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亟需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计划项目验收规范性文件。文件的出台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验收管理工作,确保科技计划执行效果,实现绩效目标,规范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完善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验收工作体系,积极推进我省科技评价制度改革。

文件由省科技厅牵头,并先后征求了有关单位、州(市)科技局,厅机关各处室,省科学技术院,有关厅直属事业单位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操作举措。

《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共六章三十条,其中,第一章总则是制订依据、适用范围、组织机构、工作原则,第二章是管理职责及分工,第三章是项目验收方式、验收材料目录、验收评价内容、验收专家组及其职责,第四章是验收程序、验收证书签发、监督检查,第五章是验收结果及应用,第六章为附则。

文件出台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的验收管理工作。

 

相关文档:

♦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云南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